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何时不再喊“交警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00 光明网
严冬(北京教师)

  9月1日中小学生开学,预料到交通必然会“爆堵”的我,为了不上班迟到,特地提前了整整40分钟出门。然而,在那个每个工作日(寒暑假除外)都会拥堵的路口,我依然万般无奈且悲哀地看到:大公共小轿车乱作一团、行人自行车见缝插针,喇叭叫声不断,司机牢骚不停,大声嚷嚷着:“交警在哪里?”

  “先天不足”造成这个路口总是拥堵:丁字路口的两个方向,分别是只有一条和两

条机动车道的马路,而另一方向则连接车流量非常大的北五环。当五环的车流涌向这个丁字路口转道,严重堵塞在所难免。该路口还紧邻一个公交车站,多辆公交车的频繁进站和出站,也给路口的拥堵雪上加霜。

  更糟的是,路口附近还有一所重点中学和一家大型农贸市场。尤其在工作日的早上,骑着三轮来农贸市场批发购买蔬菜的餐馆伙计、小商小贩,开车或骑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着急赶往市中心上班的职员,因为拥堵而提前下车,全力冲刺前往学校的学生……在这里,乱作一团。

  当路口的红灯一次次变成绿灯,又一次次变回红灯,而车辆依然只能停在原地时,我就会听到熟悉的抱怨声:“交警在哪里?”然而昨天,我忽然想,为何一定要让交警来,这个路口才会化解拥堵?这里不是没有红绿灯、不是没有人行横道,怎么就不管用了?有关部门是否应考虑改造道路,或者加设人行过街桥等?当然,司机和路人也需要反思,而不是抱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