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积极探索预防化解矛盾新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征地建设项目“三条红线”的要求,把握“快”与“慢”的辩证关系,绝不追求违反政策的“效率”,坚决摒弃损害群众利益的“速度”。

  ●要突出解决就业安置等民生问题,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

  ●要完善各种劳动保障制度,切实维护企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国企改

革要执行“三条准则”。

  本报讯 7日至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州松园宾馆举行“正确认识和处理新时期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专题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关于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初市委书记座谈会以来我省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做法和经验,分析了维护广东和谐稳定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维护广东和谐稳定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广东既处于发展的黄金期,也处于社会矛盾的凸显期。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预防化解矛盾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善于协调各种利益关系作为一项基本功,抓稳定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和谐,就是抓落实科学发展观。要积极探索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新措施新办法,提高应对矛盾凸显形势的能力。

  省委高度重视这次学习会并作了充分准备。今年2月起,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党员领导同志以及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围绕学习会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各有侧重地确定选题,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提出思路对策,形成了35份高质量调研报告并在会上交流。

  会议认为,广东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迈出了扎扎实实的步伐。在这样的形势下,专题研究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新时期社会矛盾、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下转A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