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美元买“央视一套”不作他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日本人抢注,被中国人花10万美元买回,“www.央视一套.net”域名未用先火。但随着名气而来的却是无数的猜测——“不管是与安全套联系,还是传言将作卖春网站,都远离我初衷。我只是想保护央视知识产权,唤起国人重视。”昨天,该域名持有者何健如是说。

  何健称其并非传闻中的上海首富,而是一个普通的市民,平时工作是教外国人学中

文,也为农民工提供无偿法律援助。购买域名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浏览一个海外网站,看见有人抢注了‘www.央视一套.net’域名。根据对方的电子邮件名字,我猜测是个日本人。”出于好奇,何健立即联系了对方,没想到日本人仅仅是为钱,非常愿意抛售。最终双方以10万美元成交。

  但因为有着10万美元身价,和同名的避孕套商标,何健的行为被人误解为恶意炒作,更猜测他将拿域名用作卖春网站。何健透露,太多的猜测将自己误解,也让“央视一套”抹上暧昧的颜色:“如果中央电视台不要,我就一直保留,绝不作他用。”昨天,何健斩钉截铁地表示。三周前,央视婉言回绝了何建的赠送请求,但他会一直等待。这个域名要么被中央电视台接收,要么由其保留。

  自从买了“www.央视一套.net”,许多类似的域名持有者纷纷找到何健,希望购买。但何健认为,持有者应该主动将其送还相关企业,而相关企业也应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不要让别人钻空子。“如果10万美元能够换回国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那‘天价’也花得值。” (据《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