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胶州:节能降耗列入干部考核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2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山东胶州今年已把节能降耗指标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年度干部考核体系。这是记者今日从该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该市节能降耗被列入考核,主要考核资源利用效率、能源节约利用效果,包括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水耗等指标。

  “不以GDP论‘英雄’,政绩考核与资源节约、宏观效益、环境保护、社会和谐等指标挂钩,建立新的干部绩效考核体系,逐步扭转传统发展观念。”胶州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公室办主任王桂懂坦言:“这个新的考核体系和以往比,更加注重经济和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他表示,凡是不重视节能降耗工作、听任肆意浪费能源和资源的镇(处)、单位,其年终考核中将被降分,对超额完成目标的给予奖励。

  胶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杨波告诉记者,今后引进项目,环保不达标的不要,耗水耗电耗地大的不要,投资强度达不到标准的不要。最近,落户开发区的项目投资强度均超过了200万元/亩。截至目前,开发区已拒绝了9家投资强度低、产出效益差、污染严重的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