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禁止公开买卖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9月9日专电】沙特阿拉伯红海港口城市吉达和圣城麦加的警察最近接到一项新任务,禁止人们在公开场合贩卖宠物。

  据美联社9日报道,沙特城乡事务部给这两座城市的市政府发去一份备忘录,要求他们推行禁止贩卖宠物的禁令。

  在阿拉伯国家,人们通常为了打猎和看家养狗,豢养宠物并不多见。近年里,豢养宠物在沙特开始成为时尚,炫耀名贵的猫狗成为地位的象征。城乡事务部的备忘录认为,一些年轻人将宠物带到公共场所“游行”,这种时尚与快餐、牛仔和流行音乐一样,是受到西方文化腐蚀的表现,应该予以抵制。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