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敦促朝鲜回归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6: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敦促朝鲜“以一种建设性和负责任的态度”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麦科马克说,朝鲜必须听取国际社会的意见和要求,并为回归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确定时间表。

  去年9月,参加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代表发表《共同声明》,朝鲜原则上同意放弃其核计划以换取经济援助和安全保证。这使得朝核僵局出现一丝转机。但此后不久,美国即对朝鲜进行金融制裁。为此,朝鲜拒绝在美国撤销制裁前重返六方会谈。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