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田联总决赛刘翔12秒93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1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晞)2006年度国际田联总决赛昨(9)日在德国斯图加特打响。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12秒93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夺得国际田联总决赛冠军。

  田联总决赛是刘翔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后,参与的第一项国际大赛。昨天刘翔处在第五跑道,美国名将特拉梅尔、阿兰·约翰逊分别处在第三、八跑道,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刘

翔身边第四道。发令枪响后,因刘翔抢跑,选手们不得不重新回到起跑线上。但刘翔没有受到第一枪抢跑的影响,重新出发后,刘翔虽起跑并不占优,但他充分发挥了后半程强劲的优势,逐一赶超对手。并最终以12秒93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刘翔第三次跑进13秒。

  古巴新秀罗伯斯以13秒00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二,阿兰·约翰逊同样创造了个人的赛季最佳,13秒01屈居季军。

  斯图加特比赛之后,刘翔将在德国继续训练,然后赶赴雅典参加世界杯的比赛。据孙海平教练介绍,雅典是刘翔的福地,刘翔也很喜欢这个地方,他将再次拼搏雅典,全力以赴夺得好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