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清十万人疯抢纯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7:22 沈阳网-沈阳今报

  

福清十万人疯抢纯净水
居民排队接水。从9月5日开始至9月9日,4天时间内,两天城区2/3停水,另有两天是1/3停水。4天内,仅仅恢复了不到4小时的供水。

  停水事件发生后,当地启动了两个应急预案:一边加紧修复,一边出动水车送水。即便如此,水仍有无限的缺口,除了居民,福清很多企业、酒楼等行业都在疯狂抢购纯净水。停水事件还引来了公众的种种猜疑,甚至谣言四起。昨晚9时,中断4天的福清城区终于陆

续迎来了如金子般珍贵的自来水。

  现场:市民“抢钱”般抢水“快点,快点,消防车来供水了!”昨日上午10时许,家住福清元洪新村的老王从阳台上看到,一部消防车开进了小区,突然一阵激动,赶紧抱起家里一个五六十厘米高的大水桶,匆匆下楼。出门时,他还招呼着老伴:“你也快点,把能装水的家伙都带上!”

  昨天,福清市建设局副局长沈知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5日下午开始停水,4天内,福清城区2/3范围停水两天,1/3范围停水两天。“市区的常住人口有十三四万人,最多时,近10万人缺水。”

  调查:停水后谣言四起

  停水事件发生后,在福清市区一时谣言四起,关于停水的各种各样猜测应有尽有,昨日记者赶赴福清采访时,依然能听到这样的话,“是不是水被投毒了”……

  6日晚,电视上首次播出了为何停水的新闻,大多数人相信了电视上所说的,“由于水管被冲断,目前在积极抢修中”,但还有部分居民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质疑:按理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事件,为什么自来水公司要晚一天才告知?他们甚至怀疑“电视的解释是假的,一定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谣言再次兴起:“福清全市的自来水都不能喝了”、“要停水一个月”……

  受此影响,居民对饮用水疯狂抢购。

  真相:洪水冲垮主水管

  “这纯属意外事件,上游连续暴雨,最终形成洪水,将福清市最主要的自来水管道接口冲断,导致城区停水。”福清市建设局副局长沈知明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奔赴现场,看到了停水事件的罪魁祸首:被冲断的水管接头高高翘起,位于福清的虎溪河床内。

  福清市自来水公司组织的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中。据《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