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南出城口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00 潇湘晨报

  本报讯“堵车!一天到晚拥堵不堪!”一名市民说。虽然开凿时间达3年的长沙天际岭隧道于8日全面竣工通车,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汽车南站交通并没有因此“松绑”。昨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记者随雨花区交警在汽车南站蹲点守候7小时,发现各类车辆乱停乱靠直接导致长沙南出城口拥堵不堪。

  “堵得太厉害了,每次进站少则15分钟,多则35分钟。”7路、107路、102路……提

到驾车进入汽车南站,众多公交车司机大吐苦水。据记者观察,堵得最厉害的路段,主要是汽车南站西北侧出入口地段。据公交车司机反映,跟以往相比,进出汽车南站的各路公交车几乎都要少跑一趟。

  正在拓改的韶山南路汽车南站路段,原来仅满足双车道通行要求。本次拓改辟出由北往南单行道。昨日上午11时至12时,记者细心数了数,发现有3800多辆来自韶山南路和时代阳光大道的机动车从单行道通过。进入时代阳光大道后,一些公交车司机试图驾车从非机动车道通过,但欲速则不达,很快又被横着进站的公交车堵住。

  正在执勤的雨花区交警透露,长时间堵车的真正根源是各类车辆乱停乱靠。

  韶山南路往汽车南站方向东扩了15米,南站内原有公交车停车坪大约缩小了40%。实行交通管制前,交警在极为有限的停车坪西侧划出一条5米宽的通道,供600余台长途客车和300余台公交车进站。交警分析说,堵车主要问题出在许多长途客车和公交车在专用通道和进出口处停车卸客。“一辆车停下,汽车站外所有车辆都被堵住。”

  怎样解决汽车南站交通拥堵问题呢?昨日下午,记者请韶山路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汽车南站相关负责人和雨花区交警把脉。

  韶山路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汽车南站旁要修地下车行通道,车行通道南北要修地下人行通道,未来3个月南长沙交通都将吃紧。指挥部将安排施工人员24小时作业,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同时恳请司机朋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汽车南站副经理袁伟建透露,车站已派出10多名工作人员维持交通秩序,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交通分流方案,确保长途客车和公交车进站畅通,尽可能避免拓改路段单行道交通堵塞。雨花区交警表示,从昨日开始,将103路、152路和502路3路公交车调整到汽车南站出口北侧停放,以减少站内单行通道车辆数量。记者 斯茅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