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业有中心“毕业”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0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淄博讯单从外观看,这里与普通写字楼并无二致,但走进去却眼界大开:一排排电脑、仪器中,科研人员来往穿梭;一台台设备前,工人们熟练操作。这里被称作淄博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即高新技术孵化器。

  高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别小看这些车间、实验室,一两间就是一家科技型企业,每一家都可能成长为潜力无限的经济增长点。短短几年间,服务中心已孵化科技型企业180家

,今年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

  淄博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1993年,2002年跃升为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园总建筑面积达8.7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园内规划建设了“博士创业园”、“大学科技园”、“高层次人才创业园”等专业化孵化区和专业型孵化器。目前在孵企业总数达162家,拥有科技立项12项,其中国家级火炬计划1项,国家科技创新基金1项。纳米陶瓷、海尔兄弟英语教学系统等一批高科技成果在这里实现转化后,迅速走向了全国乃至国际市场。

  谈起创业服务中心的孵化功能,海尔兄弟教育产品公司总经理常征感触颇深:入驻中心次年,由于研发投入增大,企业遭遇资金瓶颈,多亏高新区风险投资公司及时注入资金,解了燃眉之急。目前企业已由3个人、30多万元资产发展至拥有40多名员工、200多万元资产。

  为拓展孵化器“毕业”后规模化生产及产业化发展空间,淄博高新区今年规划建设了以“孵化企业产业化发展的平台,科技企业规模化生产的基地”为定位的高科技产业园定位。产业园一期工程占地26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可为孵化器企业发展提供标准厂房、研发、办公、仓储等一系列服务。

  一端是一条龙服务的创业平台,一端是设施俱全的产业化园区,高层次科研人才和高新成果在此如鱼得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