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塔利班还要袭击驻阿联军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04 潇湘晨报

  

塔利班还要袭击驻阿联军总部

  本报记者汪蛟和保镖穆罕穆德·拉让在联合国工作人员居住区的合影。

  阿富汗媒体9日说,昨天发生在美国使馆附近的爆炸,是塔利班倒台以来喀布尔发生的最大一次爆炸。媒体评述说,这显示塔利班不仅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卷土重来,在喀布尔制

造威胁的能力也越来越大。

  一个传闻在当地流传,最近几天,塔利班将袭击驻阿联军在喀布尔的总部。

  塔利班已经宣称负责

  阿富汗当地的一个新闻机构说,塔利班发言人阿马迪8日已经发表声明对发生的爆炸负责。阿马迪多次为塔利班发表声明,但他本人与塔利班的具体关系还不很清楚。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当天也通过媒体发表了声明,对当天发生的“恐怖行径表示谴责”。

  当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塔利班制造袭击,有三个原因:第一,9月9日是阿富汗反塔利班的著名人物马苏德被塔利班汽车炸弹炸死的五周年;第二,在阿富汗南部塔利班与联军的交战越来越激烈,塔利班希望通过制造袭击减轻在南部的压力;第三,破坏卡尔扎伊政府,制造混乱是塔利班的“一贯追求”。

  当天交战:40人死亡

  驻阿富汗的北约部队9日说,他们在阿南部的行动中打死40多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从9月2日起,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政府军士兵在潘杰瓦伊等地展开代号为“复仇女神”的军事行动。一周以来,北约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军在坎大哈省潘杰瓦伊地区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展开激战,击毙了共约300名反叛分子。

  与此同时,北约成员国在波兰举行会议,考虑向阿富汗增兵的问题。随着驻阿部队伤亡增加,将军们希望能得到多达2000人的增援部队。

  当地媒体说,这个数字比前几天北约官员说的多很多,显示阿富汗战事变得激烈。通过记者目测,这几日北约飞往阿富汗南部的运兵机比平日多了至少3倍。

  这是7月底北约部队接管阿南部军事指挥权后发动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

  本报记者 汪 蛟 发自喀布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