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珍珠港往事”网站征集幸存者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专电为纪念65年前的珍珠港事件,美国一家名为“珍珠港往事”的网站8日正式运行,收集当年亲历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幸存者的有关回忆资料。

  美联社报道说,很多这一事件的亲历者已经去世,最年轻的幸存者也年过八旬,收集珍珠港事件相关资料迫在眉睫,“珍珠港往事”提供了一个记录幸存者回忆的场所。网站将发布幸存者照片,记载他们的经历,如他们是如何参军,如何来到珍珠港以及当年遇袭时

的情况等。

  网站呼吁珍珠港事件幸存者尽快登录该网站,通过网络记录下他们当年的经历。美国军舰“亚利桑那”号纪念公园首席历史学家丹尼尔·马丁内斯希望经历珍珠港事件的平民及军人家属也能提供相关资料。马丁内斯说,公园管理部门已收集450份珍珠港事件幸存者的音像资料,网站的开设将使珍贵记录增至几千份。

  珍珠港事件亲历者、87岁的安塞尔·桑德斯今年5月去世。他的儿子、54岁的阿尔比·桑德斯说,如果网站能帮助公众加深对珍珠港事件的了解,他将感到高兴。

  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美国珍珠港,造成大约2400名美军丧生,促使美国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