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万人雨中倒扁静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06 潇湘晨报

  

30万人雨中倒扁静坐

  昨日下午3时,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率领群众进行倒扁纳斯卡绕场,将活动带入第一个高潮。

  “百万人反贪腐运动”静坐昨日下午3时正式展开,台“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

成为红色的倒扁海洋!运动总指挥、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带领现场的民众依“纳斯卡”路线绕行“总统府”附近的主要街道,群众不断做出“倒扁”手势,高喊“阿扁下台”的口号,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

  倒扁总部昨日宣布有30万人到场倒扁,另一边,民进党在陈水扁老家发起的挺扁活动,在陈水扁亲自到场号召之下,才来了1000人。

  倒扁图腾现身台北街道

  从昨日上午开始,凯达格兰大道就有民众不断聚集。昨日上午台北市阴雨绵绵,午后已经放晴,下午2点,倒扁活动先试走。

  下午3点,凯达格兰大道正式吹起倒扁号角。活动发起人、现场总指挥施明德带领身穿红色“倒扁”T恤的抗议民众,以逆时针方向,徒步绕过中山南路、信义路、仁爱路,最后再回到景福门,让倒扁图腾“纳斯卡”现身台北街道。现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下午4点半,“倒扁总部”宣布,凯达格兰大道全场人数已经有30万人。

  挤满静坐现场的倒扁民众实在太多,原先准备的2300个静坐位置远远不够。倒扁总部表示,希望后来的民众能在旁边直接席地而坐,让活动顺利进行。

  施明德:扁赶紧自己下台

  下午4时55分,施明德站上发言台发表倒扁演说,台下数十万民众齐声大喊阿扁下台。施明德强调,陈水扁赶紧自己下台,否则活动绝不终止。

  施明德说,他在绕行“纳斯卡”的指挥车上,想到以前陈水扁在竞选车上,也曾经接受过支持者的欢呼,但现在,有更多的人站出来,要他下台。他说,台湾人是分是非的,当他对的时候,台湾人会支持他,但当他犯错的时候,台湾人也会站出来,要求他下台。

  施明德强调,“今天是历史的一刻,全球也都在看,看看大家是否有决心向陈水扁抗议……大家的意志绝对能够战胜一个贪腐政权。如果阿扁不下台,活动绝对不终止”。

  施明德刚演说完,天空突下大雨,但却无法浇熄民众倒扁的热情,民众纷纷穿起雨衣,继续高呼“阿扁下台”的口号。

  施明德也穿上雨衣,站上指挥台,振奋民众倒扁士气。

  扁回台南求神拜佛

  陈水扁昨日上午回到老家台南官田乡,参加“九九祈福静坐”活动,寻求乡亲支持,但只有1000人参加了活动。陈水扁陪同母亲陈李慎到惠安宫上香,随后对现场群众进行演说。陈水扁表示,有些人不能接受两次“总统大选”由他当选的“民主”投票结果,6年多来不停地以不理性的手段扰乱秩序。他还对乡亲在官田流汗静坐表示感谢。

  面对一浪高过一浪的“倒扁运动”,陈水扁仍然态度强硬,表示他会反省检讨,但绝不会倒下,坚持台湾“主体意识”与落实社会公平正义的理念也不会改变。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