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奉献的名义迎接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07 潇湘晨报

  昨日,在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来临的前一天,宁乡县职业中专的教职员工以“异样”的形式迎接本是他们收获祝福的日子:在该校学生王伟勇身患白血病后,全校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迅速行动起来,在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同时,将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捐献的18123元现金送到了王伟勇的手中。

  用宁乡县教育局副局长严秋良的话说,这是“以奉献的名义迎接自己节日的来临”

  2006年7月13日,对宁乡县职业中专高二195班学生王伟勇而言,是一个阴云密布的日子:这个16岁的男孩当天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确诊身患白血病,所需治疗费用达20万元左右。

  王伟勇家在南田坪乡,几亩薄田是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20万元,对这个家庭而言,不啻一个天文数字。虽然在深圳工作的姐姐王伟娟的努力下,社会各界开始给予这个16岁男孩子关怀,截至9月8日,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地捐款已超过4万元。但这并不能完全拯救王伟勇年轻的生命:9月1日,在花光所有的钱后,王伟勇不得不提前出院,他的生命似乎进入了倒计时。

  事实上,自宁乡县职业中专校方知晓王伟勇患病始,就一直以实际行动关注这个学生病情的每一步变化。

  7月25日,在班主任张命军探望王伟勇的第二天,校方就向宁乡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反映此事,并积极配合王伟娟在社会上的募捐行动。8月25日,宁乡县职业中专开学当天,学校向全校发出倡议书,号召教职员工和学生向王伟勇献出自己的爱心。

  据该校校长贺建辉介绍,截至昨日,全校捐款已达到18123元,其中131名教职员工捐款数目为9000余元。

  “这是我们学校老师们庆祝‘教师节’的唯一内容,这是最有意义的教师节。”贺建辉说。本报记者 张平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