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中西关系发展注入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23 解放日报

  新华社拉斯帕尔马斯(西班牙)9月8日电(记者常爱玲李国荣)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市会见了加那利自治区政府主席马丁和西班牙中央政府驻加那利区代表塞古拉。

  吴邦国对加那利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远洋渔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中西两国在政治、经济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蓬勃开展,为两国地方合作创造

了有利条件。今后双方还可以充分利用加那利的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开展旅游、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的互利合作,为中西关系发展注入活力。

  马丁和塞古拉表示,加那利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友好的感情。加那利区政府愿继续发挥本区连接欧洲、非洲和美洲重要交通枢纽的优势,为西中各领域合作提供新的平台,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

  吴邦国委员长一行是在圆满结束对拉美三国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乘专机抵达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作技术停留的。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和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