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秒93刘翔轻松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23 解放日报

  

12秒93刘翔轻松夺冠

  本报讯(记者严子健)昨天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中,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首次参赛,就以12秒93的成绩夺得冠军。

  参加这场比赛的有多名世界顶级选手,包括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和曾

在今年黄金联赛巴黎站上将刘翔挤出前三名的古巴新秀罗伯勒斯。刘翔一开始就抢跑犯规,更让比赛显得紧张刺激。

  好在第二枪所有人都顺利出发,跑在第五道的刘翔第一个冲出起跑线,第八道的约翰逊和第四道的罗伯勒斯紧随其后,三人几乎齐头并进,刘翔稍稍领先。赛后的成绩报告单显示,当时风速为顶风0.6米/秒,而刘翔的起跑反应时竟达到0.108秒。“这么快啊,差0.008秒就又要算抢跑了!”孙海平教练得知这一数据后显得非常吃惊。毫无疑问,这是刘翔迄今最快的起跑,甚至超过了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0.139秒。

  据悉,孙海平和刘翔师徒将在德国调整训练几天,13日开赴希腊雅典,参加将在那里举行的田径世界杯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