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国际田联总决赛中刷新赛会纪录 12秒93!刘翔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2006年第4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在德国斯图加特打响。中国飞人刘翔(上图,新华社/路透)以12秒93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刷新赛会纪录,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夺得国际田联总决赛冠军。古巴新秀罗伯斯和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分获亚军和季军。

  打破世界纪录后重新亮相国际赛场的刘翔昨天被排在了第5道,身边的第4道是本赛

季进步神速的古巴新秀罗伯斯,第6道则是美国新星梅里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特拉梅尔被分在了第3道,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在第8道。

  和参加大多数比赛时一样,当其他人都跪蹲在起跑器上时,刘翔依然站在道次号码牌之后,并最后一个俯身。几乎就在枪响的刹那刘翔冲了出去,遗憾的是被裁判判为抢跑。

  不过这次抢跑没有影响刘翔的发挥,第2次起跑他的起跑反应依然最快,仅为0.108秒。第一个冲出起跑器的刘翔在跨过第一个栏架之后就基本确立了优势。

  途中跑是刘翔的长项:行云流水般的跨栏,节奏感十足的栏间奔跑,刘翔逐渐拉开了和特拉梅尔、约翰逊的距离。而罗伯斯也凭借出色的体能和爆发力逐渐超越了特拉梅尔,直逼刘翔。不过刘翔没有给这个新对手任何机会,领先跨过最后一个栏架后,他毫不减速地率先冲过终点,12秒93!刘翔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国际田联田径总决赛冠军。

  新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