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云被野鸡车拉客仔换了400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30 南方新闻网

  一读者报料称,2日早晨目睹郭云下火车后到车陂路口被骗过程“郭云被野鸡车拉客仔换了400假币”

  重要线索

  时隔一星期,郭云天桥抛下小湘妹事件仍无最终定论,警方也无半点消息透露。9月

2日上午7时郭云在棠下上社做出怪异举动之前,他遭遇了什么?媒体与公众都在关心这一问题。昨日有一读者来电称,当日清晨5点多,郭云走出广州火车站后,被三名拉客仔拉上某路公交车,在车陂路口的一辆野鸡车上,被拉客仔换了假钱,郭云发现后欲报警,对方威胁郭云,“敢报警就砍死你!”

  这条报料是否完全属实,尚须进一步印证。

  下火车后

  郭被拉客仔拉上公交车

  “我可以百分之百保证,我说的都是真话,如果方便,我愿意带你们重新走一趟!”昨晚7时30分,本报呼叫中心同事急忙找到记者,称一个报料人×师傅欲反映9月2日当日郭云的遭遇。×师傅自称是一名拉客仔,对欺骗、追劫郭云的另外三名拉客仔有些面熟。

  据其回忆,9月2日早晨5点多,郭云(事后看报纸才知道是他)出火车站站口,提着一个编织袋、一个行李包及一个红桶,在往省客运站方向地铁口处被拉客仔盯上,对方欲拉郭云去坐车,但被郭云拒绝了。此时另一人(拉客仔同伙,郭可能认为其是公交车工作人员)抢到郭云前头,将郭云拉上了某路公交车,之前那两名拉客仔也跟着上了车(此时车上共有三名拉客仔跟着郭云)。

  公交车上

  报料人曾与郭聊过几句

  而×师傅也恰好乘坐该车,他也拉了一个客准备到车陂路口转车,且与郭云一前一后紧挨着坐。×师傅跟郭云搭讪了几句,问他是哪儿的人,郭云回答自己是贵州人。除了他俩简单几句对话外,其他几人均未与郭云说过什么话,直到他们一起在车陂路口下了车。

  ×师傅昨日称,当时虽跟郭只简单聊了一点,但可以感觉到他是个很正常而且很老练的人,“人很和善,还说自己从来没遇到过什么坏人,他也不怕(遇见坏人)。”

  黄色野鸡车

  拉客仔:“敢报警就砍死你!”

  “郭云在车陂路口下了车,其他人也都下来了。”×师傅说,车陂路口那儿停了很多野鸡车,特别是清晨时分,跑珠三角各个城市的车很多,郭云被刚才那三人拉上了一辆黄色野鸡车,开往东莞虎门方向的。

  郭云上车后不久,×师傅听到争吵声,后来知道是那三个拉客仔换了郭云的钱,将郭云身上的钱换成了假币,“换了4张,400块钱。”郭云发现了被换假钱情况,问对方要回真钱,但被拒绝。

  ×师傅告诉记者,他当时就在附近,看得很清楚,郭云大声喊着要报警,拉客仔反骂道:“敢报警就砍死你!”随后×师傅看到郭云拼命往外跑,背后那三个男在追,郭云跳上一辆摩托车,慌张逃走了。“后来的事情就不知道了,但之前这些都是我亲眼看到的。”

  (线索提供:×师傅1000元)

  读者反馈

  上社居民黄女士:摄像头正对治保会门口

  9月2日上午,郭云出现在棠下上社治保会门口。有目击者称,当时曾看见郭云在治保会外撞墙,撞得头破血流。

  郭当时为什么会进治保会?为什么又发疯似的撞墙?怀疑声起,不少人认为郭云在治保会内遭到了殴打或威胁。目击者说法各不相同,也难有对证。昨日,家住上社的市民黄女士来电称,上社南国医院门口有一摄像头,恰好对着治保会门口,如警方出面调出该段录像,则当时的情形可一览无余。据其称,她曾在这丢过东西,通过调看录像后找到了,“里面看得很清楚,除非有人把那段录像删了!”

  动态

  小湘妹父亲:“现在不想见郭云家属!”

  对于小湘妹一家来说,时间每过一分钟,他们就多一分煎熬。由于某媒体的介入,郭云家属得到该媒体资助,昨日已抵广州。但小湘妹父亲任雄吉昨晚却表示,他现在不想见他们,见不见面都没一点意义了。

  今日上午10时30分,广州殡仪馆三号厅内,小湘妹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此举行。其父亲任先生前日已到殡仪馆预制了鲜花等殡葬品,包括骨灰盒在内,他选的都是最便宜的。其实任先生最初选定的是能容纳150人的青松厅,但考虑到费用问题,还是改在了一个可容纳60人的小厅。

  此前有消息称,郭云家属(郭云父亲、大姐夫)会在昨日与任家见面。但事实上,郭云家属昨日并没有找小湘妹家属。小湘妹父亲昨日给资助郭云家属来广州的媒体打电话询问此事,得知郭云家属已到广州,当时正在花都。

  “我现在不想见他们,即使见面也没一点意义,”小湘妹父亲任先生叹气说,他们要是有诚意有良心,就先把3万多元医药费、殡葬费交了,“我们家里也很穷,再穷也不能做出这样的事!”任先生说,他今天会很忙,没时间理郭家人,即使(出钱资助郭家的)媒体把他们带来了,他也不想见。

  还有谁见过他?

  姓名:郭云

  年龄:26岁

  身高:约1.65米

  衣着:蓝格子衬衫,牛仔裤,穿一双黑皮鞋

  面部特征:脸庞比较瘦削,头发较长,中分

  所携物品:一个蛇皮袋,一个红色的塑料桶。

  如果您在9月2日早上7点之前曾经见过这样一名年轻男子,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

  摩的司机请联系本报

  9月2日上午从车陂路口搭郭云到上社的摩的司机请与本报联系。本报新闻热线:87388888

  还原

  独家报料对接已知事实

  自上周六惨剧发生后,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分赴上社、事发天桥、车陂路口等多个地点采访,试图找到与案件相关的点滴线索。

  郭云是否会在治保会中受殴打或某些刺激?虽有许多读者存有质疑,但该治保会还是否定了这一点,至今也无人给出确凿证据。会不会在郭云进治保会前就遭遇打击?昨晚×师傅的报料印证了这一点,虽然不能证实其所言真实性,但在前后时间、事件进程上,与已知情况可以“对接”。

  如果郭云真是在车陂路口的野鸡车上被换假钱,这一线索若得到证实,真相将进一步清晰,也可以解释出郭云为何发疯、为何杀人等异常行为,现将郭云走出火车站后至行凶前的每一环节接续起来:

  2006年9月2日清晨5时48分,郭云乘坐的1320次列车到达广州火车站,郭云提着行李走出火车站。

  6时许,被三名拉客仔拉上公交车至车陂路口站下车。报料人透露,6时30分许,车陂路口,郭云被拉上一辆黄色野鸡车,此车系开往东莞虎门方向,对方将郭云400元钱换成了假币,后被郭发现,郭云称要报警激怒对方,对方追郭云,郭拼命逃脱搭上一辆摩托车。

  7时许,郭云到了棠下,冲进上社治保会。

  8时30分,郭云出现在上社牌坊处,行为怪异惹路人注意,躺在广场中央,口中自语,不时朝围观者大声叫喊,曾向路人求救报警。

  9时05分许,郭云穿着蓝色格子衬衫,纽扣全部解开,整个人躺在地上,背靠着地爬动,一直爬到牌坊门口。然后躺在地上开始吵闹,并不断打滚。两名警察赶到了现场。

  9时19分,救护车赶到现场。护士说没见到男子身上有伤,但还是上前想将他接回医院。郭云突然指着警察和医护人员惊慌地说:“你们是假的,你们想追杀我!”

  9时40分左右,士多老板娘说,这人跑过来先抄起电话拨110,只说了一句“有人要害我”就撂了电话。在这里,郭云买了瓶康师傅矿泉水。

  10时40分,华景新城人行天桥上,小任湘随母亲买菜准备回家。郭云夺过小任湘扔下天桥,随后郭自己跳下身亡。小任湘在医院抢救三天后,终告不治。

  采写:本报记者单小亮周文峰摄影: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梁婕妤

  图:

  昨晚10时许,记者在中山大道车陂路口附近看到,此时路边仍停着几辆野鸡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