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口柴油到广州仍喊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30 南方新闻网

  进口柴油到广州仍喊渴中石油称昨投放广东3.2万吨进口柴油,记者走访发现多家油站仍挂“缺油”牌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通讯员余峻才)近段时间,广州柴油偏紧的状态让司机大佬大呼头痛。前日,中石油表示,已从日本进口3.2吨柴油投放广东市场。但记者昨日走访多家油站,发现不少油站仍高挂“缺油”牌。

  从8月中旬以来,本报不断接到读者报料,称广州各大油站柴油趋紧。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商务部前日发布信息称,我国确实有部分地区柴油偏紧,主要原因包括部分炼油厂加工成本提高而减少柴油加工;柴油价格批零倒挂;当前正处于柴油消费旺季,工业、农业、建筑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的柴油消耗量明显增加等。

  针对柴油偏紧的状态,中石油前日宣布,该公司专门从日本进口了3.2万吨柴油投放广东市场。目前,该批柴油已抵达惠州大安油库。按照计划,这批柴油昨日起将被配送到珠三角各大加油站(包括中油BP加油站)。业内有关人士称,这将缓解目前广东柴油供应偏紧的局面。

  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多家油站,发现包括中石油和中油BP油站仍无柴油可加。工作人员称,昨日并未有柴油车到,加油仍需等待。而且即使有少量柴油运达,仍无法满足广州的柴油缺口。

  中油BP的有关负责人也称,目前还不知道进口柴油何时到穗,司机大佬需时刻留意。

  此外,记者昨日从中石化广州石油化工厂获悉,该厂150万吨的新建加氢裂化装置前日顺利产出合格产品,技术人员称,该装置以蜡油为原料,产品有柴油、航空煤油、液化气、石脑油等。按规划,该装置可年产优质柴油56万吨、航空煤油38万吨、液化气3万吨,这些油品主要供应广州市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