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进场受封“埃及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30 南方新闻网

  参加交易会,碰到各国的人,风俗不同,大家的审美观也很不一样,当然大家对脸的认识还是差不多,但对身材的看法差异很大:东南亚等地和中国人大部分看法差不多,喜欢苗条一点的女子,欧美也是以苗条为美,但埃及等中东国家,我觉得三毛的书里说得好明白,以胖为美。

  “埃及美女”这个称号正是鄙人的,得之于第一次参加广交会,是可爱的同事给起

的。原因是埃及客户默汉默德对我态度良好,不仅客气地恭维我漂亮,看到我和别的客人在谈生意,也会一直等我有空:“Maggie,我一会再来,没事!”后来和我订了一条40尺加高货柜的货,还立即下了不少订金,这在现在的交易会上是极少见的。

  这还是其一,后来,还有很多埃及客户过来向我咨询并订了货,而且在等待打印合同时还谈笑风生地教我埃及的常用语,和我大谈埃及的历史、风土人情。

  同事们有感于此,开始嘻嘻哈哈地叫我埃及美女了,他们说那些埃及人一看到你就眼睛发光。后来有一个埃及小伙子告诉我,在埃及他们也有一个女性名字叫Maggie,哈!其实我以前用Margaret的,用这个昵称为了方便而已,却没想到让远在异乡的他们有亲切感,看来取名真的很重要。

  参加广交会真好,可以见到那几个身高1.8米-2米的外国男女像一座小山在交易会上走来走去,这几个人年年可见,已经熟口熟面,足以让对自己的身材非常头痛的我有了小小信心,肥瘦之事不过是因为有参照物而已。

  于是,每参加完一次交易会,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埃及人的审美标准能够全世界流行,然后天下非肥胖病者的其他减肥者,不用再用尽手段让自己的身体受苦受累,而我这不苗条已经多年的人也能做一回现成美女,不用老是梦回唐朝。当然不能流行汤加的审美观,否则我两头上不了岸。

  文/纳兰若仪

  (线索提供:姚小姐2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