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倾力打造知名“科技品牌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32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2006年9月9日16:45讯记者刘刚、于谦报道:2006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系列活动今天宣告结束,活动呈现出形象更新、水平更高、成效更好、成果更实和影响更大等五大突出特点,淄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岳长志在作新闻发布时说,本届论坛在前四届的基础上,继续朝着打造成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科技品牌展会的目标前进。 本届新材料技术论坛旨在为科技界与企业界进一步提高交流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搭建优质平台,推动淄博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建设,加快淄博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从

实际情况看,本届新材料论坛在与会人员、成效成果和媒体传播等多个方面形成了更强更高的影响力。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全为山东省、淄博市的领导干部和重点乡镇、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做了题为《新型工业化之路与自主创新》的主题报告,推动淄博全市上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走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的科学发展之路。中央省市领导应邀出席论坛,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24名院士抵淄参加论坛,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德国、英国、荷兰、印度等国家和我国台湾的数十位贵宾参加了盛会。本届论坛除原有的新材料技术论坛、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院士专家淄博科技行等活动外,新增加了“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重点成果推介洽谈会”、“京、津、沪三地技术产权交易机构淄博技术产权交易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授牌仪式”等新内容,每一项活动都体现出更高水平。与会院士专家之多、专业领域之广、项目科技含量和自身水平之高都超过以往四届。今年,50多位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研发人员,就新材料领域的210项重点成果进行了推介和洽谈,将本届论坛暨科技成果洽谈会推向了更高的水平。

  参与本届新材料论坛的企业呈现出六个多,即跑科技项目的多,要科技项目的多,谈成的科技项目多,找专家的多,要专家的多,与专家“攀亲结对”的多。据统计,本届论坛暨洽谈会共对接洽谈项目1085项,签约项目502项,其中合同104项,协议211项,意向187项,可带动科技投入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53.6亿元。院士、专家为企业解决重大技术难题71项。在签约项目中,院士项目31项,国际合作项目55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84项。所签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药及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和农业高新技术等十几个领域。

  新闻媒体以极高的热情助推科技品牌的塑造。本届新材料论坛期间,来自中央、省、市30余家媒体的150多名记者,集中对论坛系列活动进行了重点报道,新闻数量大、质量精、层次高。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及中央其他各大媒体和山东省的主要媒体都集中报道了本届新材料技术论坛开幕式及系列活动。截至发稿时,仅淄博日报、淄博晚报、淄博电视台、淄博人民广播电台和淄博新闻网等市级新闻媒体播发的相关报道达2000篇(条),比上届增加了一倍。

  目前,新材料技术论坛暨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已成为老工业基地淄博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正在逐步成为国内知名的“科技品牌展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