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琼斯B瓶阴性疑云密布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复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32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庞德要求复查所有关于美国短跑名将琼斯的兴奋剂检查文件,期望找出琼斯两次检测结果不同的原因。

  庞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运动员的A、B瓶检测结果不同的情况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责任就是收集所有材料进行复查,看看到底什么地方出了差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另一位官员表示,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去年进行了18万多例药检,3909例A瓶结果为阳性,其中只有3到4例没有得到B瓶检测确认,也就是像悉尼奥运会短跑冠军琼斯的这种情况:A瓶显示阳性结果,而B瓶结果为阴性。

  30岁的琼斯在今年6月美国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兴奋剂检测结果为阳性,被怀疑使用了能够帮助增强人体携氧能力,从而提高耐力的违禁药物EPO。不过她6日通过律师宣布,她的B瓶检测结果呈阴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