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即将在成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0日电(记者徐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玄奘研究中心、四川省佛教协会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成都市召开。

  玄奘是唐代著名高僧,法相宗的创始人。他曾西行5万里,历时17年,到印度取得真经。玄奘的《大唐西域记》记载了他所游历的110个和据传闻所知的28个以上的城邦、地区

、国家的情况,成为研究中亚、南亚地区的重要文献。

  “本届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是配合‘中印友好年’而举办的系列活动。”四川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伯明说,“高质量地办好这次研讨会,是我们献给‘中印友好年’活动的最好礼物。”

  玄奘早年曾在四川成都大慈寺求学,并在成都受戒、常住5年,奠定了他远赴天竺取经的思想基础。

  成都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宗性介绍,在研讨会期间,大慈寺还将举办玄奘文化大型系列讲座以及组织玄奘行迹文化探源、禅茶茶艺表演等。

  据悉,来自印度、日本、越南、尼泊尔、孟加拉、比利时、美国、斯里兰卡以及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宗教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共160余人将参加此次研讨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