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装修五天发现装错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8:50 半岛都市报

  央视春节晚会小品《装修》曾令许多人捧腹,如今在莱西竟然有了现实版!9月9日上午,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2828250称,她的朋友邹先生在莱西市某小区买了一套房子,9月8日中午,邹先生突然接到小区另一业主的电话,这位业主雇人装修房子走错了门,竟然把邹先生的家给装修了。

  据家住岛城香港东路的邹先生介绍,去年他在莱西市北京路附近一新建小区购买了

一处面积120平方米的套三房,但一直没有搬进去住。因平时工作比较忙,邹先生也很少过去看房子。

  9月8日中午,邹先生在单位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一位姓张的男子在电话中先是问邹先生,是不是在某某小区11号楼4楼买了套房子。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对方又急切地催促他赶快到莱西去一趟,因为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邹先生商量。邹先生连忙追问出了什么事情,对方却支支吾吾,只是说跟房子有关,等见了面再说。

  “咦!上次来的时候,俺的房子还是空荡荡的毛坯房,现在里面却堆满了建筑材料!”邹先生说,当天上午,他赶到莱西后,刚走进自己的房子,眼前的场景就把他吓了一跳:客厅里堆满了装修材料,阳台上的隔断也被拆掉了,窗台被砸掉了一部分,门锁也换了,房间内的地面上已经铺上了暖气管道……

  “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以为是自己走错了门,但出门一看,这确实是他的那套房子。”邹先生回忆说。

  9月9日中午,记者赶到莱西市北京路附近的这个小区的11号楼找到了邹先生的家。记者看到,房间内墙角处堆放着水泥和黄沙等建筑材料,阳台上的几扇塑钢门窗已被卸到了一边,地面上散落着装修过程中废弃的包装材料,几个房间地上的地暖管道已经铺设完毕,还涂上了一层水泥,阳台下方的窗檐已被砸去了一部分,看样子装修已进行好几天了。几名男子正在与邹先生不停地协商着什么。

  “我请人装修了5天,才发现他们竟然走错了门!”正在现场与邹先生进行协商的张先生一脸歉意地告诉记者。

  据张先生说,今年8月份,他在该小区的12号楼买了一套房子,户型和楼层与邹先生家一致。5天前,他请朋友找来工人给自己的新房装修,他自己虽然也去看过,但也没有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直到昨天上午,他发现用自家的钥匙怎么也打不开楼下车库的大门,再仔细一看,发现自己正在装修的房子和车库竟然是11号楼的!他连忙通过开发商找到了房主邹先生,向对方解释此事。

  张先生称,对他来说不仅要白白支付工人5天的工钱,已安装在邹先生家的地暖管道也无法取出来再使用,还浪费了5000多元的建筑材料费。更重要的是,给邹先生带来了一定的麻烦。

  据参与装修的一名工人介绍,当时,他们在张先生的朋友带领下来到这套房子装修,他们拿着钥匙却怎么也打不开大门,开门的工人感到纳闷,另几个同伴也过来帮忙,但忙活了一阵子也无济于事。随后,几名装修工人给房主张先生报告了这一情况,张先生告诉他们,实在不行就撬门。几名工人撬了半天也没有撬开,当他们再一次向“房主”汇报的时候,“房主”责怪他们“怎么这么不聪明”,并说实在不行就使劲砸,用力砸……得到房主的命令后,几名装修工抡起大锤,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房门砸开。

  装修了这么多天,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不是张先生的房子,直到昨天上午张先生告诉他们装修错了,他们才明白了自己白干了几天活。对此,张先生的朋友称,他当初找人问12号楼在哪里时,被人指成11号楼才造成这样的结果。

  “我们真是白忙活了!”,一名装修工人叹气说,白费了几天力气不说,装修材料也“搭”了进去,这件事情让他们哭笑不得。

  记者发现,这个小区虽然已有部分业主入住,但各栋楼上的楼号牌不知道什么原因还没有悬挂上去。而且,11号楼与12号楼仅仅相距10米左右,如果不熟悉小区情况的话,很难区分开来。据该小区一位业主介绍,由于没有楼号,刚来的时候他和家人经常走错门,闹出不少笑话。

  该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齐主任说,物业公司刚进驻该小区时就发现了这一问题,目前,开发商正在制作标牌,估计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就会安装到位。对此事的发生,齐主任表示,如果装修人员事先咨询小区物业,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9月9日下午,经过一整天的协商,张先生与邹先生终于达成谅解:张先生撤出所有的装修工人,放弃室内的一切装修材料,将大门钥匙移交给邹先生,同时向邹先生道歉。

  对于最终和张先生达成和解,邹先生告诉记者,张先生是在非主观故意的情况下撬门装修的,这也给他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从目前装修破坏程度看,像阳台上的门窗等设施还是可以恢复的。所以,他没有向对方提出经济赔偿。不过,他同时表示,如果张先生的行为对今后该房子的出售构成影响的话,他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请李女士到本报领取线索费150元)

  文/图本报记者刘鑫郑成海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