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好今天教育赢得明天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02 沈阳网-沈阳日报

  在金色的秋天里,第22个教师节到来了。我们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衷心地道一声:老师,您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事关国家兴旺、民族繁荣的基础性、战略性的重要事业,教育的发展水平决定着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关系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而一个重视教育的城市,必然是一个大有希望、大有前途的城市,必然是一个人才

辈出、厚积薄发的城市,必然是一个文明进步、融洽和谐的城市。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广大教师恪尽职守,辛勤耕耘,在为我市教育改革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也为提高我市劳动者整体素质和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作出了卓越贡献,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赖和尊敬。教师的社会地位不断提高,教师日益成为光荣的职业,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生产力。办好今天的教育,才能赢得明天的发展。当前,我们恰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好形势,面对国家支持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大好机遇,面临沈阳蓄势腾飞的大好时机,能否紧紧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借力而行,乘势而上,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根本在人才,关键靠教育。沈阳要实现“三大目标”,要建设创新型城市,要造福人民群众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必须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必须站在科教兴市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的高度重视教育工作。

  教师是科学文化和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教育在发展先进生产力中的重要作用和使命,做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积极担负起发展先进文化的重任,做先进文化的弘扬者;牢固树立教育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最广大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当前,学生的思想更加活跃,社会的影响更加多样,这对教师如何教书育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全市广大教师要不断提高、完善自我,要自觉加强师德建设,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保持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价值取向,做学生信服、家长信任的园丁。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文明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为培养和造就千百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振兴,全民有责。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关心教师的工作,支持教育的发展。全市上下要更加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力争为教育事业办更多的好事和实事。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树立起新的教育观、人才观和价值观,与时俱进,创新思维,不断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解决新问题,促进各级各类教育高水平发展,不断开拓我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