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供三千个勤工助学岗位和五百万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02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9月9日上午,辽宁中医药大学大二学生张秋莹早早来到东北大学,挤进了人头攒动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由团市委、市大学生服务中心举办的沈阳市大学生秋季勤工助学招聘会,在这里共提供3000个勤工助学岗位,许多大学生闻讯赶来寻找兼职机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专程来到招聘会现场看望同学们,他指出,团市委办了一件非常大的好事,帮助贫困大学生找到了一条求学和生活之路,这些大学生能够顺利完成

学业,也会感谢党、感谢社会,办这样的好事和实事就是对科学发展观的最好落实。陈政高表示,沈阳市约有1万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需要做临时工来补贴自己,一个超市雇用100个临时工,30个大型超市就可以安排3000人,这个事情沈阳市完全可以解决。随后,陈政高出席了在东北大学汉卿会堂举行的市大学生服务中心“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向高考特困学生代表和在校特困大学生代表发放了资助金。

  每之购便利店、辉山乳业、爱尔眼科医院等提供岗位的单位也表示,能够招聘到高素质的大学生兼职员工,甚至有可能为企业将来储备人才,这是一件双赢的好事。

  贫困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多年来始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团市委创建市大学生服务中心,并将其列入2006年市政府为百姓办的24件实事之一。特别是陈政高提出“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去求学机会”的指示精神后,帮助贫困大学生的工作更是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在团市委的组织下,社会奉献的爱与大学生需要的爱实现了对接,市大学生服务中心共发放救助资金319.2万元,占需受助大学生人数的74.5%,提供了2283个勤工助学岗位,为2253名大学生找到了家教,为3.3万名大学生提供了服务。

  在“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高考特困学生代表发放了希望工程青春圆梦行动资助金、在校特困大学生助学金近500万元。此外,还向两名特困大病学生代表发放了每人5万元的大病救助金。

  市委副书记苏宏章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大学生们把市委、市政府的关爱转化为成长成才、奉献振兴的强大动力,希望团市委努力把“百千万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青年,积极奉献爱心,携手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受助者之一沈阳师范大学的王大鹏同学身患尿毒症,手术和治疗需要一笔庞大的医药费。他的父亲在接受了救助金后激动地说:“这份无私的奉献与帮助我无以回报,千言万语表达不了我们家庭的感谢之情。王大鹏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社会。”受资助的学生代表说,感谢党和政府为大学生所做的一切,我们一定承担起跨世纪青年的责任。

  “百千万工程”的总体目标是每年利用800万元以上的资金资助学生,提供勤工助学或家教岗位1万个以上,做到对特困大学生的服务面不低于95%,力争达到100%,全市各级团组织服务大学生不低于10万人次,力争12万人次,使市大学生服务中心真正扎根并惠及大学生。

  市领导顾春明、张卓然、王玲、李楷出席活动。(刘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