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鱼工落水身亡家属要索赔 民警磨破嘴皮化解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1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东兴讯(记者邓志勇 通讯员彭珏军)9月7日,东兴市江平边防派出所采取教育感化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一起群体纠纷。

  据了解,9月6日下午4时许,东兴市江平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江平镇江龙村陈某的鱼塘里发生一名民工溺水死亡事件。接报后,该所温茂荣教导员带领民警前往处理。到达现场后,民警们发现几十名群众围在鱼塘旁边大声吵闹,有些群众手里还拿着木棍,场

面相当混乱。

  民警们了解到,今年初,陈某和两个四川老乡到江平镇江龙村投资养鱼,并雇请防城区的唐某等人帮工。9月6日中午12时40分,唐某独自一人乘小船在陈某的鱼塘里投放鱼食时,不慎一脚踩空,掉进鱼塘被淹身亡。事后,唐某家属向陈某提出需赔偿20万元,至少也要10万元。陈某等人以目前资金紧缺,且唐某自己也有过错为由,只答应赔偿6000元作为丧葬费,其他赔偿金只能等到年底收鱼时支付。

  由于在赔偿金额上分歧较大,双方开始拍桌子吵架。死者的一些家属情绪激动,砸坏了部分鱼塘设施,并将陈某等人团团包围,逼迫他们在当晚6时前拿出10万元赔偿金,否则将把他们“带回”几十公里外的大?镇,直到付钱后才放人。双方因此在鱼塘附近发生了争斗,陈某等人受到对方殴打。

  边防民警将双方人员分别安顿在两间房内,讲清处理此类纠纷的有关政策、规定,要求死者家属一定要依法索赔,不能有过激行为,更不能将陈某带走,否则将触犯法律。民警们还通知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赶往现场共同处理。由于双方都不肯让步,难以达成协议。为防止群殴等意外事件的发生,边防民警将死者家属劝到江平各宾馆入住,并留下数名民警在鱼塘附近维持秩序。

  7日上午,民警们再次赶到现场,在纠纷双方人员中奔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认真做好化解工作,要求双方互相让步,共同解决好善后事宜。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边防民警脚走酸了,喉咙说哑了,他们的努力终于赢得了纠纷双方的理解和支持。下午5时许,双方终于达成协议,陈某等3位老板当场支付1万元作为丧葬费,并以鱼塘为担保,答应在10日内筹集3万元作为赔偿金。随后,死者遗体被运回大?镇妥善处理。编辑:王香菊作者:邓志勇 彭珏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