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猪龙河:后续管理亟待跟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9:3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袁一军 通讯员孙迎波)记者昨日从张店区环保局了解到,目前,猪龙河自白家闸至中润大道8850米主管线已经全部铺设完毕,已经接入693个排污口,向猪龙河排污的工业及生活污水封堵工作和河床清淤工作已接近尾声,猪龙河已初显往日清纯模样。环保局人士指出,今后怎样维护好这条河应当引起政府及全社会的重视,否则,目前投入的巨大人力物力将付诸东流。

  严禁“蓬河建筑物”污水直排猪龙河这位环保局人士说,目前首先应迅速制定出台详细的、操作性强的《猪龙河河道管理办法》,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将猪龙河河道管理纳入各职能部门的日常管理日程,特别是加强对蓬河段“蓬河建筑物”业主的管理,严禁“蓬河建筑物”内污水直排猪龙河。

  加快对南郊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现在的南郊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比较简单,对悬浮物的处理较为有效,但是,没有设计处理COD和氨氮的工艺,由于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水质波动性非常大,如果不升级改造南郊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中COD和氨氮指标没有技术保障,改造的方案:建议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生化处理系统。

  上游应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应在南郊污水处理厂上游各进水口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因为,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水质波动性非常大,安装在线监测装置能及时发现水质变化情况。作用有两个:一是遇到严重超标的污水及时启动污水处理厂的应急预案,减轻对生化处理系统的破坏;二是能够为环保部门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偷排偷放行为提供帮助。

  下游应设置若干水坝在南郊污水处理厂下游设置若干水坝,一是可以减缓河水流速,有利于悬浮物进一步沉淀;二是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迅速加高坝体高度,分段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