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夺冠破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北京时间昨晚,2006年第四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在德国斯图加特打响,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2秒93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

  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夺得国际田联总决赛冠军。

  打破世界纪录后重新亮相国际赛场的刘翔昨天被排在了第五道。

  刘翔昨天表情很冷酷,和大多数情况一样,当其他人都跪蹲在起跑器上时,刘翔依然站在道次号码牌之后,并最后一个俯身。冷静地望了望前方之后,刘翔埋下了头。

  各就各位、预备……几乎就在枪响的瞬间刘翔冲了出去,遗憾的是被裁判判为抢跑。

  不过这次抢跑并未影响刘翔的发挥,第二次起跑他的起跑反应依然最快,仅为0.108秒。第一个冲出起跑器的的刘翔在跨过第一个栏架之后就确立了优势。第三道的特拉梅尔和阿兰·约翰逊与刘翔几乎并驾,罗伯斯由于起跑较慢,被刘翔甩下了半个肩膀距离。

  途中跑是刘翔的长项,行云流水的跨栏,节奏感十足的栏间奔跑,刘翔拉开了与特拉梅尔及阿兰·约翰逊的距离。而罗伯斯也凭借出色的体力和爆发力逐渐超越特拉梅尔,直逼刘翔。

  不过刘翔没有给这个新对手任何机会,领先跨过最后一个栏架后,毫不减速地率先冲过终点。

  12秒93!打破赛会纪录!刘翔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座国际田联田径总决赛冠军。

  古巴新秀罗伯斯以13秒00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二,阿兰·约翰逊同样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成绩,13秒01屈居季军。

  >>>聚焦飞人

  刘翔起跑反应最快

  从起跑反应看,虽然刘翔第一枪被吹了抢跑,但是第二枪他的起跑反应速度依然是最快的;阿兰·约翰逊明显不如当年,比刘翔慢了0.05秒多。以下是5名主要选手起跑反应排名:选手反应时间刘翔0.108秒梅里特0.135秒特拉梅尔0.140秒阿兰·约翰逊0.159秒罗伯斯0.163秒刘方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