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称将于08年离职 将建议继任者与贫困作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进午餐的专家们称,普京9日暗示将于2008年离职。普京说,他将建议他的继任者与贫困作斗争并确保经济增长。

  据路透社报道,参加会议的人们称,普京在他莫斯科郊外官邸举行的午餐会上向50名外国专家发表了近4个小时的谈话。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证实了这次会见,但是称,他不能立刻发表评论

  华盛顿乔治城大学的欧亚、俄罗斯、东欧研究中心主任斯特恩称:“最让人感兴趣的一点是他重申他不计划在2008年再次竞选总统,因为他认为他在不违反宪法方面负有道德义务。”

  53岁的普京总统拒绝透露谁将于2008年接替他的任何细节。他在完成两个为期四年的总统任期后必须离职,由于克里姆林宫拥有非常大的权力。他的继承者人选问题是俄罗斯最热门的政治话题。

  普京在午餐会时没有透露他离职后的计划,但他在午餐会甚至称他对政治已感到厌倦,称他在削除腐败方面没有取得成功。

  华盛顿世界安全学院的俄罗斯、欧亚项目主任左罗宾称:“他谈到了他将建议他的继任者作的事情。”在午餐会时坐在普京身边的左罗宾说,普京的建议包括与贫困作斗争、建立一个真正的多党制、地区改革、经济的多样化和高速增长。

  普京在回答数十个问题时涉及了俄罗斯国内外政策,他表示反对对伊朗进行制裁、暗示称反对科索沃独立,他还赞扬了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他说,改善与美国的关系是他的工作。由于在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加入世贸组织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两国在前苏联共和国中争夺盟友,俄美关系正在趋冷。

  美国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学院的经济学教授戈德曼称:“我的印象是他正尽全力来改善与他的国际伙伴的关系。他非常努力地对布什总统发表积极的评论,他并不需要作出这样积极的评价。”

  参加会议的人们称,他对布什的“糟糕的顾问们”提出了批评,并称欧盟很难打交道,尽管俄罗斯想和它保持更为密切的伙伴关系。(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