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脑验光只能作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30 新闻晨报
□记者陈里予

  晨报讯拿着医院验光病历,去眼镜批发市场购买眼镜。殊不知眼镜价格优惠了,却因为镜片顶焦度不准使得自己戴着整日头昏眼花。昨天,记者从上海瑞金医院瑞视眼科了解到,近日连续碰到验光不准而求助医生的患者。医生指出,电脑验光只能作为参考,最好还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医学验光。

  昨天,家住卢湾区的王宁与新配的眼镜“磨合”了两个月,可眼睛依然适应不了。

戴眼镜时间长了眼睛就疼痛,头还昏昏的。王宁是高度近视眼,验光结果为左眼1500度,右眼1200度加散光,他不知道是眼睛的问题还是眼镜出了毛病。

  瑞金医院瑞视眼科于青医师告诉记者,除了度数以外,镜片的顶焦度和镀膜也很重要,顶焦度不准确对视力功能有严重影响,但商家和患者非常容易忽视。另外,很多近视患者还认为电脑验光仪又快又准,其实电脑验光结果只能作为参考,最好还是医学验光。

  记者了解到,验光不准确会引起眼睛易疲劳、眼痛、恶心等各种症状。而准确的验光有一系列流程。医院里,患者需要花上30至40分钟才能完成全套检查。专家指出,配眼镜其实是在为眼睛配药方,配眼镜是医学行为。

  医学验光与普通验光的主要区别在于普通验光不进行眼病检查,而医学验光首先需要通过详细的眼科检查,在排除其它眼病的基础上再进行验光。因此,近视患者务必谨慎对待,最好到正规的医院进行,防止二次返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