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9红色风暴倒扁静坐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0:58 信息时报

  

9·9红色风暴倒扁静坐正式启动
9·9红色风暴倒扁静坐正式启动
9·9红色风暴倒扁静坐正式启动
台北消息 “百万人反贪腐运动”静坐昨日15时在活动总指挥施明德到达现场后正式启动。身着红衬衫的施明德登上指挥车,微笑着做出倒扁手势,在“阿扁下台”的口号声中,率领大批民众绕行“纳斯卡线”。反贪腐总部宣称,参与活动的人数超过了30万人。

  红色纳斯卡图腾

  展现民众愤怒

  昨天凌晨,倒扁总部人员进驻凯达格兰大道布置现场,“礼”“义”“廉”“耻”4颗大气球对着“总统府”缓缓升起,揭开了倒扁静坐运动的序幕。上午,台北市阴雨绵绵,但不断有民众赶往凯达格兰大道集结。下午3时,凯达格兰大道及其周边已经塞满了身穿红色“倒扁”T恤的抗议民众,现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为使民众先熟悉“纳斯卡线”,活动执行副总指挥简锡堦、副总指挥詹澈、李永萍14时先行带人试走,为活动暖身。14时35分,施明德进入静坐会场,现场马上响起一阵欢呼与加油声。15时,倒扁号角正式吹响。施明德带领民众以逆时针方向,绕过中山南路、信义路、仁爱路,最后再回到景福门,让倒扁图腾“纳斯卡”现身台北街道。施明德一路不间断地做出倒扁手势,让跟随绕行的民众情绪沸腾,他们也不断做出倒扁手势,并高喊“阿扁下台”的口号。据警方估计,超过9万民众,随着施明德绕行“纳斯卡线”。

  所谓“纳斯卡线”的灵感来自于南美秘鲁高山神秘的、向天祈福的“纳斯卡线”图案,倒扁运动组织者设计以正对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的景福门为支点,向周边仁爱路、信义路与中山南路射出3条直线,形成一个代表规矩的圆规性图案,民众按照这条线路绕行,表示要为当局领导人立下不可忽视的规矩,以民众队伍形成的火红图腾展现最强烈的愤怒,展示民众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力量。

  扁若不自动下台

  抗争“绝不终止”

  16时55分,施明德走上发言台,发表7分钟的倒扁演说,呼吁陈水扁自己下台,否则就是“坐在‘总统府’内的囚犯”。施明德重申,扁不下台,抗争“绝不终止”。他强调,今天是历史的一刻,全球都在看,民众的意志绝对能够战胜一个贪腐政权。这时,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但却无法浇熄现场倒扁的热情,民众纷纷穿起雨衣,继续高呼“阿扁下台”。演说结束后,倒扁总部宣布静坐活动正式展开。17时05分开始,现场一片静默。

  晚上22时,施明德再度登台,问已参与倒扁近7小时的民众累了没有。他重申,陈水扁不下台,他是不会走的。他向民众道晚安,欢迎他们今天再来。但大部分留在现场的民众仍不愿离去,他们挥舞萤光棒,凝聚倒扁士气。据现场的估计,晚上10时以后,留在凯达格兰大道静坐倒扁的民众,至少还有两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