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钟姨家的一切让小天使无比惊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00 信息时报

  

钟姨家的一切让小天使无比惊讶
哇,好漂亮的风筒啊!
钟姨家的一切让小天使无比惊讶
收到小天使妈妈送来的礼物,杨先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钟姨家的一切让小天使无比惊讶
值班小天使

  姓名:缪俊波(右)邹骏鹏(左)

  年龄:8岁

  就读学校:农林下路小学二年级第一站0691号钟姨家

  “家里好热,连风扇都没有”

  昨天,钟姨家是“小天使”的第一站,在居委会李主任的带领下,两位“小天使”爬上一条窄窄的木梯,来到位于阁楼上的钟姨家,看到两个小家伙虎头虎脑的样子,患有智障的钟姨也许是想起了自己的两个女儿,高兴地笑了,连问小朋友好。小天使也嘴里甜甜地叫着“阿姨好”。两个小天使在一边好奇地打量着钟姨家的一切,一边说起了悄悄话“怎么这么空啊?什么东西都没有,没有风扇好热,那个角落好黑。”调皮的小邹还用手去拍了拍钟姨家破烂不堪的砖墙。

  李女士给钟姨送去了一袋营养品,还有一个小风筒。钟姨拆开小风筒的包装,却不知怎么用,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李女士热心地教会了她使用小风筒。抱着送过来的礼物,钟姨连声说“开心,太开心了”。

  第二站 0690号杨先生家

  “大姐姐很能照顾人”

  穿过一条黑乎乎的小巷子,两位小天使来到了杨先生狭小的家里,“杨先生,这是送给你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身体能快点好起来。”知道杨先生身体不好,李女士特地准备了一些鱼肝油之类的营养品,还有一些衣服,送给了杨先生。没等我们坐下,杨先生乖巧的女儿便给客人递上了茶水。两家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拉起了家常,气氛十分融洽。听到杨先生女儿学习成绩不错,英语、语文都考90多分的时候,李女士摸着小缪的头说:“你也要好好读书,要像姐姐一样聪明、懂事。”杨先生今年12岁的女儿在一旁羞怯地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看见杨先生家的窜来窜去的几只小猫,两个小男孩是又惊又喜,想上去摸一下却谁都不敢先动手,最后还是杨先生女儿把几只小猫都叫到一起,抱在怀里,让两个小家伙“好好地过了一次瘾”。小缪和小邹一边好奇的打量着小猫,一边问姐姐关于小猫的问题,“小猫吃什么啊?会咬人的吗?”三个小孩子你一言我一语,兴奋地聊了起来。通过谈话两个小天使知道了,原来这些小猫还是杨先生家里的“大功臣”,有了他们平时老鼠都不敢出来。李女士说,两个孩子平时就十分喜欢动物,曾经在家里养过小兔子,后来由于地方太小就送给了别人。两个好动的男孩不一会就在屋里玩腻了,抓着自己带过来的玩具车,吵着闹着要“出去玩”。在杨先生的女儿的带领下,两位小天使来到了社区的文体活动中心,在屋外露天的健身器材上玩起了简易跑步器,小巷子里洒满了他们欢快的笑声。懂事的杨先生女儿在一旁,像个大姐姐一样,为他们撑着伞遮住纷飞的小雨,并不时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三个来自不同生活环境的小孩在屋外玩得不亦乐乎。到了离别的时候,两位小家伙已经和“大姐姐”成为了好朋友,走的时候他们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回头看着“大姐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