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男子忽悠警察面临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00 信息时报

  

英男子忽悠警察面临指控
哈维的玩笑开得有点大,说不定还要坐牢。据新华社电一名英吉利海峡中小岛上的男子暗中前往英国本土度周末,却编造潜水遇险、搏击海浪、劫后余生的“奇迹”故事。谎言拆穿后,这名男子可能面临指控。

  飞机轮船搜救未果

  现年35岁的马修·哈维是英吉利海峡根西岛博物馆雇员。今年9月2日早晨,他告诉妻子凯蒂打算去潜水,随后便杳无音信。为搜寻他的下落,根西岛警方出动至少12艘船、两架飞机和数十名志愿者。两天半过去了,搜救人员始终没有发现他的踪影。

  警方猜测哈维已溺水身亡,并把这一“噩耗”告诉他的妻子和父母。谁知9月4日傍晚,一艘游船上的乘客发现哈维在费尔曼湾海域漂浮,把他救上岸后送往医院救治。出院后的哈维9月5日下午发表声明,“绘声绘色”讲述脱险经历:潜水时遭到一艘船撞击,面罩和氧气瓶脱落,被一股大潮冲离岸边,经过根西岛东南角,朝附近泽西岛方向漂去。退潮后,他在一条潮汐水道中度过此后两个夜晚。为寻找出路,他决定尝试游泳到安全地带,却再次被潮水冲入海中。由于饥饿和疲劳,他失去知觉,直到获救。

  其实他在英国逍遥

  英国各大媒体6日刊登哈维海上漂流50多个小时后获救的“神话”,并配发他的照片。一名英格兰居民看过报道后说,他9月3日在英国本土看见过哈维。警方遂对哈维的“神奇”经历产生怀疑,着手展开调查。根西岛一家酒吧的老板说:“当时天气条件恶劣,连赛艇比赛都无法举行,因此我对有人去潜水感到吃惊。老实说,我认为哈维的说法有些可疑。”

  根西岛警方7日晚说,实际上哈维根本没去潜水,而是乘船从根西岛圣彼得港前往英格兰多塞特郡普尔地区度周末,4日下午5时30分乘船返回根西岛,然后径直前往费尔曼湾。他佯装被潮水冲到那里,不省人事的样子。

  副警长鲁阿里·哈迪的声明说:“哈维先生消失时的情形并不准确,他没有像猜测的那样,既没有在海上失踪,也没有在根西岛海岸失踪。警方收集的资料清楚表明,搜救行动进行时,哈维先生不在海上。他失踪期间正在英国本土。”

  或构成刑事犯罪

  搜救行动组织者彼得·吉尔称,整个搜救行动耗资至少1万英镑。原本认为这是个奇迹的吉尔对哈维戏弄大家感到震惊。吉尔说,“救援小组弥漫着一股失望的气氛,但我们是人,对他的家人和他本人深表同情。他可能需要医学或精神病学检查。”警方正在查证哈维的行为是否违反法律,在当局发布警告后离开根西岛,以及他“浪费警方时间”的行为是否构成刑事犯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