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在南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0日电(记者姜涛)联合国支持的向所有从事水资源管理机构开放的民间国际组织——全球水伙伴组织中国委员会日前在南京成立。

  全球水伙伴是世界闻名的水资源管理领域国际组织。全球水伙伴的宗旨是支持各国对其水资源进行可持续管理,目标是在不损害重要生态系统的条件下,以公平的方式促进水、土地及相关资源的协调开发和管理,以使经济和社会福利最大化。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在此间召开的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节水型社会建设研讨会上表示,中国人多水少、水资源短缺且分布不均,但用水粗放、浪费和污染严重,建设节水型社会是基于中国国情和水情的战略举措。在全世界致力于应对水危机的21世纪,中国作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人口大国,面临着更为紧迫的水资源压力。

  全球水伙伴组织秘书长艾米里奥代表全球水伙伴总部专程到会致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