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工大长安校区昨日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实习生王艳)昨天,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历经五年筹备和16个月建设正式投入使用。校园内彩旗飘扬,全新的校园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出席了启用仪式,并为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揭牌。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新校区的建设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鼎力支持。2003年5月14日,孙清云与市政府多位领导来到长安,最终确定了长安校区的选址。2005年4月,长安校区一

期项目建设正式开工,现在一期25万平方米建设工程和一期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工,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已启动。目前已有8000多名学生顺利入住。一个矗立于巍巍秦岭下,潺潺高冠河旁的山水园林式校区已初见雏形。

  启用仪式上,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叶金福表示,学校现有面积6300多亩,其中长安校区3900亩。学校计划用10年~15年时间,将位于市内的友谊校区建设成为“都市花园型”校园,将长安校区建设成为“山水园林型”校园;在功能上,确定了短期内长安校区以低年级本科生培养为主,友谊校区以研究生培养和高年级本科生培养为主,未来学校重心将最终迁至长安校区的发展思路。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和学校领导一起为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揭牌。随后,孙清云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新校园,实地察看了实验大楼、教学楼、学生公寓等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启文,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树瑛以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也出席了启用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