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战胜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02 长沙晚报

  

音乐战胜娱乐

  以实力唱功取胜俞思远成为第一个晋级“我型我秀”三强的选手。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林俊)有环球唱片支持的“我型我秀”曾经被认为是今年全国几档选秀比赛中专业性最强的,可难以解释的是:有“搞怪王子”之称的师洋凭借着一

般的唱功和不一般的花哨包装,硬是挤进了五强的行列。在前晚的三强入围赛中,“我型我秀”终于鲜明地打出了自己的旗帜——喜欢摆秀的师洋和跳街舞的罗开元均被淘汰,3名入围选手——丁爽、俞思远、王啸坤——无一不是以实力唱功取胜。

  凭借超高即时短信投票而独霸“人气王”宝座长达4个月的师洋,却在前晚因为即时短信票数最低而被待定,并在被场内的评审集体“抛弃”,无缘三强。在最后的师洋与王啸坤的对决中,11位评审几乎一边倒地把票投向了王啸坤。

  “虽然被淘汰,但你已经是一个品牌了。”节目现场,投出淘汰师洋最后一票的许智伟这样对师洋说。师洋曾是今年“我型我秀”最大的娱乐卖点,风格前卫、时尚大胆、唱功平平,虽然很多观众斥其“装疯卖傻”、“神经质”,却吸引了全国无数少男少女为之疯狂:他演绎的《挫冰进行曲》已制成彩铃上线,被网友疯狂下载;他还是众多商家眼中的“摇钱树”。但在前晚,节目却毫不留情地把他撵走了,因为这个时候音乐的重要性已胜于娱乐。环球唱片东南亚地区总裁许智伟跟记者聊天时,一语道破“天机”:“已经到了三强的地步,专业性一定要显出来,因为要考虑选手以后的专辑制作。”

  至于罗开元的淘汰,Rain的经纪人、有韩国“嘻哈教父”之称的朴震英在与记者沟通时表示,罗开元的嘻哈风格虽然在中国很有特点,但在国际上却比较普通,最大的问题在于,在国内难以找到和他搭档的组合,因此发展空间不大。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