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名教师集体宣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03 新闻晚报

  □杨玉红

  晚报讯今天是教师节。昨晚,“不负使命———2006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晚会”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一代又一代教师用滚烫的誓言,庄严许诺着为人师表的职责;数千名学生济济一堂,共道心声:“老师,节日快乐”!

  “启智求真,恪守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滋生创新发展……”全国十杰教师、上海教育功臣保金娣领誓,20名特教教师用手语说出无声的誓言:让每个孩子都得到全面发展的机会,是老师们共同的心愿。

  “到农村去,到西部去!”1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接过师姐师兄的接力棒,为推动教育均衡化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你熟悉的讲台上,放着一杯清茶”,方琼深情舒嗓,献给老师们《一杯清茶》,在座不少教师热泪盈眶。

  据悉,本届教师节主题活动的整体策划突破了以往教师节的风格,体现了“三个一”特点,即推出一首具有广泛认同感的教师之歌、推出一篇教师宣誓的誓词、形成一场教师宣誓的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