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善用小窍门出国留学换汇巧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15 生活报

  暑期结束,咨询留学用汇方面的人特别多,而有关理财人士称,善用留学换汇、用汇及汇款的一些小窍门,也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关注周一汇率变化

  据业内人士介绍,7月份曾有一位家长要为去德国留学的孩子换汇8000欧元,7月20

日欧元兑美元的牌价为1.24,这意味着换8000欧元,需要8000×1.24=9920美元;7月28日欧元兑美元的牌价就成了1.2,这时需要的美元是:8000×1.2=9600美元。短短8天兑换相同的欧元,支出的美元就差了320元,折合人民币2000多元。

  这位负责人建议,在换汇之前,一定要紧密关注外汇走势,尤其是一些大的事件可能会带来外汇市场较强的波动。如果孩子就在最近一个月内出国,换汇前最好关注每周一的市场情况,因为这一天的行情以及舆论的分析,有可能“代表”本周走势。同时,算好一个学期的费用,一次性换好,以免汇率波动,加大换汇成本。

  用信用卡汇款最实惠

  当然,出国带汇和中途汇款也有不少省钱的“门道”。以给孩子出国带学费为例,有现金、汇款、带支票和信用卡多种形式。其中带现金的风险性最高,还有金额的限制;电汇的时间一般需要3到5天,要缴纳票面金额千分之一左右的手续费、3%%左右的钞变汇差价和150元人民币的电报费,这样总的费用就在3%%以上,汇款1万美元需要缴纳2000多元人民币的费用。

  如果用信用卡,可以在全球300多个国家畅通使用,消费不用交一分钱的手续费,在ATM机上取款,手续费也在3%%左右;同时,由于目前购汇额度有限制,在购汇额度之外很难再换到外汇。银行专家提醒,可以办一张国际卡来解决这个问题,国际卡一般都能透支一定额度。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信用卡在国外取款提现需要一定的手续费,最好尽量减少取现的次数和数量,多用信用卡直接消费,这样也可以达到节省费用的目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