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的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2:21 长沙晚报

  9月9日

  清早起来,就听到一阵歌声飘来:“我的家乡在阿富汗,美国的飞机飞来飞去,丢下一枚枚炸弹……”随后,一个身高不到1.7米,蓄着络缌胡子的人来到我的帐篷前,微笑而温和地告诉我:“老钟,你明天在大本营多住一天,更好地适应一下高原反应,对你适应更高的海拔有好处。”这个人,就是我们的队长王勇峰。

  我对王勇峰印象深刻,是因为我在申请加入卓奥友峰登山队时,他看到我仅仅有攀登过海拔5000米高的奥太娜雪山的经历就拒绝我。后来,通过朋友的劝说他才让我参加,这使我心里有些不快。其实也难怪他不批准,打开其他15名队员的档案看看,没有哪一位队友的登山次数少于3次,海拔高度低于6000米。到西藏登山学校报到时,一个大胡子热情地握着我的手喊我老钟,我立即感觉他就是王勇峰。自我进入卓奥友峰登山队后,他一直在关注我,每天了解我的身体状况;只要条件允许,他希望我能超越自我极限,登顶卓奥友峰。这次我能加入卓奥友峰登山队,我也从内心感激王勇峰。

  著名登山家王勇峰出生于1963年,是原中国国家登山队队长,是七大洲最高峰登顶者,国际级运动健将,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多次组织和参与重大登山活动。

作者:钟子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