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吁施明德多沟通不要以扁下台为唯一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3:06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0日电“百万人反贪腐行动”倒扁静坐进入第二天,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今天上午表示,反贪腐静坐民众的诉求,陈水扁与民进党都听到了,民众不需再静坐,民进党也会持续与施明德接触与沟通,盼施明德不要以阿扁下台为唯一请求,应该以能够如何与陈水扁共同努力、合作些什么为诉求,让活动平和落幕。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蔡煌琅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乐于见到昨日游行能够理

性、和平的进行,台湾人民的声音也已清楚且完整的传达,希望活动能够尽速和平落幕。

  蔡煌琅说,民进党关心所有参与静坐人民的健康,同时呼吁“总统府”与施明德展开对话,民进党也会持续与施明德接触与沟通,盼施明德不要以阿扁下台为唯一请求,应该以能够如何与陈水扁共同努力、合作些什么为诉求。

  对于马英九市长参与静坐,蔡煌琅指出,马英九当前最大的工作是确保集会游行的安全,以让集会游行能够和平、理性的落幕,而非于集会现场鼓动人民情绪。

  蔡煌琅说,根据台北市警局报告,昨天参加活动人数最多时,达8万5千人,不管人数多寡,这些人以静坐表达诉求,陈水扁与民进党都听到了,他们不需要再静坐,因为明天学生要上课,希望不要影响台北市民的生活。

  蔡煌琅还说,台湾媒体报道显示,施明德身体状况不太好,希望施明德赶快结束活动;陈水扁有诚意和施明德沟通岛内局势与“宪改”议题,希望大家携手努力,不要只以阿扁下台为沟通依据。

  民进党昨天也发动举办“新阳光,新契约,向国民报告说明会”,在9月30日之前计划举办一百场,蔡煌琅说,这是民进党对施明德的应答与反省,民进党愿意倾听民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