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代呼唤优秀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4:16 今晚报

  今天是第22个教师节。我们向支撑起共和国教育大厦的人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大计,教师为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力发展教育事业,需要一支高水平的人民教师队伍。所以,必须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当前,教育问题备受群众关注,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需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教师,合理配置教师资源,让每个孩子

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近年来,我国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突出成就,教师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涌现出以孟二冬等为代表的许多模范,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了很大贡献。

  但是教师队伍建设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要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对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加大对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投入,不断增强教师在岗位上的责任感、幸福感和成就感。教师也要恪尽职守,淡泊名利,严谨治学,不断学习,富有创见,以师者的人格魅力与学识魅力影响学生。教师不仅要教书、要育人,更要有为国奉献的高尚情操。昨天《今晚报》头版头条报道了天津大学退休老教授杨恩泽的事迹,他的话最具代表性:“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的一切都是人民给的,我要把一切回报给党和人民。”

  时代呼唤更多的像孟二冬、杨恩泽这样的优秀教师。育中华精才、育民族未来,教师责任重如泰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