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又有七款凉果在京下架 产品均无QS准入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将被清除出市场

  本报讯记者许悦报道:前天又有7种广东凉果在北京被查出不合格而下架,7种不合格广东凉果有5种产自潮安,二氧化硫仍是罪魁祸首,潮安县庵埠正大食品厂、潮安县荣园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省揭西县金和鑫悦食品厂3家凉果生产企业已是黑名单上的常客。

  昨天广东省质监局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此次被曝光的不合格产品的产地质监部门彻查被通报的凉果生产企业,目前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初步已了解到有一家生产企业早被工商部门注销营业资格,被检出不合格的产品可能又是假冒伪劣产品。

  这些害群之马绝大部分是家庭作坊式的小企业,目前广东仅凉果主产区就有凉果企业近千家,但80%的凉果生产企业未能达到生产必备条件,许多企业产品未能做到检验合格,甚至不经检验就出厂销售,虽然广东凉果中小企业的产量不到总体产量的20%,但屡被停售坏了广东凉果的品牌名声。这种情况的改善只能有待凉果生产许可管理进入查处阶段后,将拿不到QS准入证的害群之马彻底清扫出市。

  据广东省质监局局长赖天生昨天介绍,本次被通报的7家凉果生产企业都没有拿到QS准入证。在下一步的监管中,拿到QS证的企业如果产品两次以上被检出不合格,将被吊销QS证,目前揭阳已有4家凉果企业被扣证,待3个月整改期后再就具体情况考虑是否重新发证。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最新通报的不合格广东凉果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 生产批号 标注生产单位台湾银杏 凤西园 135克\)袋 2006.03.07 潮安县凤西园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正大酥话梅 正大 35克\)袋 2006.05.12 潮安县庵埠正大食品厂九制话梅 荣园 30克\)袋 2005.08.02 潮安县荣园食品有限公司情侣2合1 百利 138克\)袋 2006.03.03 潮安县百利食品有限公司九制雪梅 荣园 140克\)袋 2006.03.10 潮安县荣园食品有限公司甜话梅 人间百味 260克\)袋 2006.02.10 揭西县金和鑫悦食品厂旺味盐焗开心果 旺仔 10千克\)箱 2006.04.19 鹤山市惠福果仁食品有限公司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