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子尊师:各出心思比花款,集体送礼求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教师节遇新学年难免陌生?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陈晓璇、实习生廖晓娜报道:今天是教师节。记者连日采访获悉,教师节送礼的“风俗”没变,但中小学生与大学生的送礼形式各异,中小学生倾向于“个体送礼”,而大学生更多的是“集体送礼”。

  东风东路小学的二年级学生薛同学告诉记者,周五一早,她妈妈就买了一束鲜花,让她送给班主任。读初一的天河区某中学赵同学说,昨晚全家亲自上老师家,送了水果篮和卡片,“这是每年的例牌”。越秀区某小学老师陶梅称,前两天陆续收到学生送来的小礼物,感到很开心。

  大学生则更喜欢以集体名义送礼,比如班集体、团委、学生会等。昨天,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集体给每个老师送了一个约15元的陶瓷杯子,共46份礼物,约700块钱。不过,实际上这笔费用是由学院支付的。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食品专业的某班则按惯例给老师送去果篮。

  为什么不各自表达心意?不少大学生反映,上了大学后,教师节的气氛淡了很多。一个原因是,中小学的学习主要依赖老师的教导,与老师相处时间长,感情也比较深;而大学学习更自主,与老师关系比较松散,交流相对少些;其次,教师节是在新学年刚开始不久,很多新任课的老师才见过几次面,感觉还很陌生。“集体组织的送礼,会比较热闹,不会尴尬。”

  许多大学生都认为,尊师重教不应只在教师节这一天,“送礼太过形式化,更重要的是平时在言行上尊师”。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