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山砍柴摔一跤 竹入膀胱藏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医生终拿下害人不浅的“元凶”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温志勤报道:十年前上山砍柴摔了一跤,一截竹子竟然长留体内。市民李女士昨天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科终于查出了令膀胱疼痛多年的“元凶“。

  58岁的李女士是从化市吕田镇的农妇,身子骨一向硬朗的她,2003年起总是觉得肚子疼,小便也很不舒服。次年在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判断李女士患上了膀胱结石,马上做了取石手术。手术后疼痛依旧,她强忍两年再度去医院,照片发现盆腔内内有异物,家人怀疑是上次手术的“不明遗留物”。转到暨大一院确诊有东西藏在膀胱左侧外壁,究竟是什么呢?直到昨天,泌尿外科医生做完手术才真相大白:居然是两片3厘米长的竹片从膀胱穿过,残留在膀胱里的那一截还长出结石。医生估计李女士此前的结石也是因为受竹子刺激而形成的。

  手术麻醉一过,李女士听到医护人员惊讶不已的讨论:怎么会有竹子插在里面呢?这才唤起了她十年前的回忆:那年秋天,她和邻居上山砍柴,当时用力砍一截干柴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不料一截锋利苦竹穿破裤子,插进了屁股。坚强的李女士丝毫不觉得疼痛,自己用手一拔,就抠出来大概半厘米长的新鲜竹子。回家后,伤口一直未能愈合,并断断续续流脓出血,她也找过医生简单检查,但是没有发现异常。又过了10个月,一天睡觉醒来发现伤口处又有一小段竹子冒了出来,她再次亲自动手解除了“危害”。

  但让人意外的是,插进体内的这截竹子其实分成了三段,其中一截竹子竟然深入体内,潜藏了十年。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