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申城刮起“交响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25 新民晚报

  

金秋申城刮起“交响旋风”
金秋申城刮起“交响旋风”

  从本月17日起的两个月里,来自世界各国的10支交响乐团将先后来沪,与本地的各支乐团一起,在上海的这个秋天掀起一股“交响旋风”。据了解,这些海外乐团主要来自欧洲,其中不乏世界一流指挥家、演奏家参与,而且各具特色。海外乐团登陆沪上的密度如此之高,这在上海的演出史上从未有过。

  英国乐手伦敦音色

  本月17日,首先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登台的伦敦市立交响乐团虽然只有35年历史,却因全部演奏员均在英国出生并由英国音乐学院培养,因此,被称为具有纯正的“伦敦音色”,演奏埃尔加、伍德·亨利等英国作曲家的作品将更加得心应手。此次随团而来的尼古拉·贝内德蒂是当今驰名欧美舞台的小提琴家,她将与乐团合作上演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同样来自伦敦的,还有享誉国际乐坛的英国BBC交响乐团。

  德国名团风味纯正

  “听交响,到东方”似乎已经成为沪上音乐爱好者们的一个共识。在这股海外乐团来沪风潮中,还有一批世界名团纷纷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营造乐坛盛事。其中,大名鼎鼎的指挥大师谢米扬·毕契科夫将第一次来沪,10月2日晚,他要执棒第一次来到中国的科隆广播交响乐团上演交响音乐会;而被称为“世界上历史最古老”的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由郑明勋率领将于11月12日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亮相;德国多特蒙德爱乐乐团则将与中国古筝演奏家王中山和钢琴家许忠合作,于9月30日、10月1日在在这座音乐厅演出。对于爱乐者们畅淋漓的音乐享受。

  各方劲旅风情独特

  来自欧洲的交响乐团,显然是刮起“交响旋风”的主力军。除了英国、德国的乐团之外,来自西班牙的马德里交响乐团,将于10月20日在上海音乐厅上演一台洋溢着西班牙风情的音乐会。瑞士UBS维尔比耶节日乐团、英国皇家大不列颠联合乐团等欧洲乐团,也将分别在东方艺术中心和上海音乐厅献演。

  近年来崛起于亚洲乐坛的马来西亚爱乐乐团、具有南美风情的墨西哥城爱乐乐团等,也将先后在上海音乐厅为“交响旋风”助威。

  本报记者杨建国

  指挥大师谢米扬·毕契科夫图TP

  英国BBC交响乐团在演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