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翔飞人昨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阎小娴)飞人刘翔,昨晚又为中国田径运动开创了一个先河,他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年度总决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2秒93的成绩刷新了赛会纪录,并且成为第一位在年度总决赛中夺魁的中国选手。

  这是上月打破世界纪录的刘翔第二次亮相国际田联大奖赛年度总决赛,而他昨晚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无可争议的领先地位。这也是他第三次跑进13秒大

关,并且是他个人的第三好成绩。

  刘翔昨晚冲过终点欢呼胜利时,再一次将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高高举起。这一幕,让人又一次回想起他在雅典夺得奥运会金牌、在洛桑打破世界纪录的辉煌时刻。

  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3秒获得亚军,这也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上届冠军、美国老将约翰逊跑出13秒01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三。

  几天后,刘翔还将转战雅典,代表亚洲出战17日进行的世界杯赛。在刘翔眼中,世界杯才是他今年的重头戏。

  (相关报道见A-8版·体育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