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类人群交通违法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5:27 新民晚报

  在本市第八次路口交通文明指数测评期间,市民巡访团通过现场观察、统计和分析,发现交通违法者主要由四类人群构成。

  ■外来务工族据黄浦区人民路丽水路口8月份对交通违法者处罚统计,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有1534起,其中外地打工族占911起;行人违法者有262起,外地打工者占213起。巡访员在平凉路宁国路测评时发现,建筑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成群结对乱穿马路,5分钟内多达2

3人。

  ■助动车族在漕溪路中山南路的现场统计中,10分钟内有17辆助动车闯红灯,在武宁路东新路闯红灯的非机动车更多,仅一次红灯就有8辆助动车穿越,其中3辆助动车上还带人,十分危险。

  ■个体经营族据调查,众多个体经营者为了抢时间送货,常把交通法规丢在脑后。据人民路丽水路口统计,在非机动车1534起交通违法中,个体经营者占286起;在河南路七浦路口,交警处罚的10起非机动车违法中,个体经营族有9起。

  ■赶着上班族在赶时间的上班族中,有不少白领,他们把上班时间算得“扣克扣”,他们唯恐迟到,常不顾交通信号灯乱穿马路。

  本报记者邵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