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夜出两千打车出城的哥起疑 "大款"乘客原是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今日早报报道,2000元从浙江杭州去一趟安徽合肥,如果哪个夜班司机遇上这种美差肯定乐开怀。可是9日凌晨,面对突如其来的好生意,张师傅却多了个心眼。出城时他将乘客带到了登记站,警察一查后大吃一惊,原来“大款”乘客竟是个贼。虽然没做成生意,但张师傅却受到公司大力表扬,因为他没让嫌犯溜出城。

  深夜出城的哥起疑

  9月8日晚上11点半左右,大雨一直下着。张师傅开着空车揽生意,突然一个年轻人拦下了他的车:“合肥去不去”。张师傅看了眼乘客,不超过25岁,手里拿着个饮料瓶,没有行李。他立即多了个心眼。“这么晚去合肥?”“我家有急事。”男青年神色有点慌张。

  “我先打电话问问有多远,需要多少路费。”张师傅向公司打听后,双方约定路费2000元。年轻人上车后又和张师傅商量,能不能先付一千,到家后再给一千。张师傅不同意了,他向乘客解释,如果司机中途甩客,乘客可以根据车号投诉;如果乘客赖账,司机该向哪里去要钱?双方协商后,年轻人终于答应给钱了。此时正好路过凤起路一加油站,借着加油站的灯光,张师傅突然发现年轻人皮夹里有大把百元钞票,他立即警觉起来。张师傅开始旁敲侧击打听:“我们现在出城要登记的,你先准备好身份证。”年轻人一听急了:“师傅,我出来得急,没带证件,能不能不登记?”张师傅越来越紧张了,他偷偷打量着乘客,心里盘算着:“虽然降温了,可车里还有20多度,他怎么冷得浑身发抖啊?别是在杭州犯了事或是想打劫啊。”张师傅建议:“到安徽要明天了,我一个人开太吃力,能不能带上白班司机,大家换换手啊。”年轻人好像急着出城,立即答应了张师傅的要求。

  “大款”乘客原来是个贼

  9日凌晨,张师傅把车开到五堡并把白班司机带上。车上多了个帮手,张师傅心里有底了。等到出城时,张师傅突然掉转车头,径直将车开到了彭埠的出城登记检查站。男青年慌了神,可哪里还有逃路。

  经过检查,民警当场从男青年身上搜出两万多元的现金,但他说不清这些钱的来源。

  9日傍晚,彭埠出城登记站的管站民警周警官透露,案情已初步查清,嫌疑男子来自安徽,是杭州一家餐饮店的员工。据其交代说,8日晚轮到他与另一名同事值班,同事走开后,他偷偷拿到店里保险柜的钥匙,看到里面放有当天的营业款,一开始只拿了200元,看到没人发现后他又转身回去拿了1万多元,钱到手后打车准备逃回安徽老家,不料被张师傅送到安检站并当场被截获。目前,警方已对该嫌犯采取强制措施。(陈洋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