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专家共同研讨无线电技术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10日电(记者陈黎明)来自台湾的50余位无线电专家10日在湖南长沙与110余位大陆业内专家会聚一堂,共同探讨无线电技术的发展。

  与会的两岸专家拿出了过去两年内自己的学术建树和科研成果,内容涵盖无线网络、第四代移动通讯、宽带网络技术、电视广播技术等。

  台北中国无线电协会理事长李明威说:“研讨会为两岸无线电技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海峡两岸更应共建合作平台,真诚携手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

  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说:“科研的碰撞不仅带来双方技术的共同进步,也直接推动了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与往来。”

  中国无线电总会1994年首次发起创办“海峡两岸无线电技术研讨会”以来,已分别在台北、南京、哈尔滨等地举办了10场学术研讨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